团学代会
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
 
首页>>动态新闻

【团学代会】86份提案直通同学实际需求

2022-05-30 22:09:41 编辑: 李皎洋 杨辰宇

【团学代会】86份提案直通同学实际需求

2022-05-25 17:29:53作者:李皎洋 杨辰宇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153

  

“希望校园超市可以售卖印有学校标志的文创产品,每年毕业生离校时都希望带走一份属于母校的记忆。”……

5月23日,经团学代会筹委会提案工作组初审,由301名团学代表提交的86份提案全部提交。

精心谋划,全力筹备

“提案工作是对广大青年真心诉求的回应,对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具有重大意义。”筹委会提案工作组组长赵野逸谈到。为确保我校第十七次团代会暨第十六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有序推进,大会筹备委员会成立提案工作组,统筹提案工作具体事宜。全体团、学代表本着“民主、负责、求实”的理念,认真、全面地开展提案工作,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民主意识。

5月5日,工作组召开提案前期协调会,提案工作组全体成员、各选举单位师生负责人参会。会上,提案组负责老师曹小娇结合过去提案工作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提案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各学院相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提案工作会议、座谈会等,广泛收集同学意见,确定166个提案选题,经筹委会提案工作组协调并案,最终确定86个具有代表性、广泛性、可行性的提案。

“相较于往届大会提案工作,我们将并案环节提前至团学代表开展深入调研之前,有效规避代表们重复工作和反复调研。”曹小娇谈到。“为更充分的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我们还将‘微观川农’关于提案工作的推文评论汇总梳理出20余条意见反馈给团学代表,以便在确定选题、调研论证时将同学们的建议考虑其中。”

立足实际,深入调研

园艺学院金旺同学着眼校园消防安全,提出以网格化管理的形式推动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以及实践演练的提案。结合女性师生的现实需求,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刘天一同学提出关于协助预约九价HPV疫苗的提案……

“本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并案完成后,我们立刻开始了调研工作,我们一定要将同学们最真实的声音传递给学校!”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顾成琳同学说道。

“我们做调研就是要深入校园角落,实地进行考察,才能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建议。”来自人文学院的敬媛媛同学作为主提案人,带领小组来到食堂调研空调安装问题。小组成员走访食堂管理负责人、就餐同学等,就食堂工作人员夏季工作、同学夏季用餐体验等问题展开调研,希望改善食堂用餐环境。

据悉,本次提案涵盖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加人文社科类电子学术资源、优化教师满意度测评机制、增设校内垃圾桶、优化校园出入管理模式等同学们在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方面的内容。接下来,学校党委审批通过后,全部提案将移交给校学生会权益部及时跟进办复进度,做到“有所呼,有所应”,真正为广大同学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会议相关

会议时间:     2022年6月15日

会议地点:       成都

会议规模:      暂未确定         

      全站搜索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电话:(86)0835-2882230 电子邮件:aumdxtw@sicau.edu.cn 或 aumdxtw@163.com
技术支持:知行工作室